学生学业指导中心隶属于教务处,旨在有效指导在学业发展上有不同层次需要的同学,对学生在学业规划、学业困惑、专业选择等方面给予专门的指导,做到因材施教,个性化分类培养。

组成人员

学生学业指导中心由学业指导专家、专职工作人员和学生学业辅导志愿者组成。

主要工作职责

(一)帮助优秀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制定中长期学习计划,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助力优秀学生使其更加杰出。

(二)为专业选择、转专业、跨学科交叉学习的学生进行专业方向指导,帮助学生做出合适的选择,指导学生选课和制定科学的修读计划。对于要求转专业未被接收仍坚持要修读拟转入专业的学生,由学业指导专家根据学校培养方案和学生具体情况,为其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学生修读完全部认定课程后,即可视作学生达到该专业的毕业要求,授予该专业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不受学生原学籍所在学科或专业限制。

(三)关心和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增加约谈频次,帮助学生寻找问题症结,落实学业帮扶措施,激发其学习兴趣,促其学有所成。

(四)建立长效跟踪、反馈、评价机制,不断改进工作质量,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水平不懈努力。

点击此处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学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