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参与我校本科教学活动的学生规模不断扩大,为了便于计算机辅助管理,使得各类本科学生学号规范统一,现将制定的各类学生学号编码方案规范如下:

1.学号是计算机管理识别学生的唯一关键字,“一生一号”、“便于识别”是学号编码的基本原则,我校学生的任何学籍变动均不改变学号。

2.各类本科生学号统一由十位字符组成。第一、二位(从左算起,下同)用英文大写字符,后八位用数字字符表示。

3.学号第一、二位表示学生层次,培养形式等属性,具体代码如下:

PB普通教育本科生(1997学年及以后入学的普本学生使用)

JL境内、外来我校交流学习的本科生(2010学年及以后入学的交流学生使用)

XK西南科技大学来我校的交流生(2008、2009学年入学的交流学生使用)

XJ西安交通大学来我校的交流生(2009学年入学的交流学生使用)

NS南京师范大学来我校的交流生(2009学年入学的交流学生使用)

PL来我校留学的本科生

4.第三、四位表示入学学年。

5.第五~七位表示学生入学时所在院(系)的教学单位代码。

6.第八~十位表示学生序号。

例如:

P B 1 0 2 0 3 1 0 4
属性 入学学年 院(系)代码 学生序号

表示2010学年入学的物理学院序号为104 的普通教育本科学生。

教务处
二○一一年八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