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我校MOOC项目的进程,3月15日下午,研究生院、教务处、图书馆在东区新图书馆609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中国科大MOOC课程建设项目中期交流会。MOOC课程省级及校级项目负责人,研究生院、教务处、图书馆相关负责老师、课程制作单位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马运生主持。

image003

图书馆郭磊老师首先代表图书馆从四个方面汇报了近一年来MOOC项目进展情况。校内进展方面,《生理学》《化学实验安全知识》等6门课程已经开始制作,结合课程特点以及老师的授课风格,采用了多种灵活的形式;省内进展方面,图书馆负责安徽省教育厅质量工程MOOC示范项目的管理,制定了安徽省MOOC示范课程规范及标准;平台建设方面,重点搭建自主的、本地化的、国际水平的e会学平台;未来计划是面向全省高校进行大规模的MOOC推广,今年的重心是学生层面的MOOC推广,实现跨校选课、学分互认,并考虑建设MOOC学习与教学基地。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进展情况、制作经验和遇到的问题。罗昭峰老师因上课不能参加会议,提前录制了一个短视频同大家分享他自己关于MOOC建设的两点经验。研究生院倪瑞副院长就MOOC课程的教、学、管三个方面同参会代表分享了观点和建议。

最后,大家就如何提高MOOC制作质量、进一步加快MOOC项目进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