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教高厅函[2016]54号文),我校获批立项建设的11门课程均获得“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

2013年以来,教育部共分四批批准了291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建设课程陆续在“爱课程”网免费向社会开放。日前,经教育部组织对已经上网使用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课程进行审核,确定2686门课程为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有效期为5年),其中本科课程1767门。

精品资源共享课是以高校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等各类网络共享课程,我校《大学生心理学》《电磁学》等11门入选课程自立项建设以来,各建设团队按照有关规定对课程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上线后安排专人管理并及时维护、更新和完善课程资源,提供了丰富、安全、稳定的课程学习服务,满足了广大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的学习需求,为推进高等教育开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在爱课程网站查看课程
1 大学生心理学 孔燕
2 电磁学 叶邦角
3 生理学 周江宁
4 天体物理概论 向守平
5 微积分 陈卿
6 线性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 陈发来
7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缪柏其
8 大学物理实验 霍剑青
9 地震学原理与应用 刘斌
10 高聚物的结构与性能 朱平平
11 并行计算 陈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