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学院:

经协商,我校现启动201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旨在为我校高素质学生提供在滑铁卢大学与全球顶尖科学家互动交流与科研实习的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项目将从我校10级三年级本科生中选拔出2-3位优秀本科生,于2013年暑期赴滑铁卢大学参加USEQIP (Undergraduate School on Experimental 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暑期学校(2013.5.27-6.7)。期间会参加由大学组织的全球顶尖科学家学科前沿讲座,并与科学家们互动。

在暑期学校开展期间,学生可向滑铁卢大学的教授申请其实习项目,审核通过的同学在暑期学校结束后,参加两个月的暑期实习。

二、学生选拔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读三年级本科生(10级);

2、具备坚实的“量子力学”知识背景;

3、英语能力强,能熟练应用英语进行沟通交流;

4、学习成绩较好,有较强的责任感、合作能力及沟通能力。

三、报名流程

1. 符合条件的本科生递交申请材料:

a.填写申请表(附件)。

b.参加过大研项目或有科研经历的学生请提供相关材料说明和研究内容介绍。

c.中文成绩单(院系签字盖章即可)

d.Statement of Purpose(英文)

2. 2013年1月10日中午前请各学院将推荐学生报名表汇总后并给出学院推荐排序,与学生申请表格一并交至教务处熊明艳老师处;

3. 1月15日左右学校召开专家评审会议,决定推荐学生名单。

4. 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四、费用

此次暑期学校项目免学费,滑铁卢大学承担所有当地费用。其他费用如护照及签证费用等由学生个人自理。

实习期间,由滑铁卢大学安排住宿,每天50加元补助。

附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境外暑期研究项目申请表

注:

1. 该项目同时面向我校与清华大学的学生,因此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认真充分准备书面材料及面试;

2. 不要与他们的老师直接联系,请予以理解并配合。

联系人:

教务处 熊明艳 63603497 myxiong@ustc.edu.cn

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委员会 周密 63607982 mizhou@ustc.edu.cn

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委员会
201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