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东北大学的学生交换协议,我校将选拔5名学生参加其2012年秋季学期交换JYPE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1. 候选名额:5名

2. 交流时间:2012年秋季学期

3. 交流方式:Individual research training以及课程选修

二、申请条件

1. 我校2010级(二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 学习成绩优秀,未受过任何处分

3. 课题研究及课程:详情见网站介绍http://www.insc.tohoku.ac.jp/jype/2-2.html

4. 有良好的国际英语成绩(日语不作要求,但推荐掌握,以备日常生活交流)

三、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其它费用(包括生活费用、国际旅费、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等)由学生个人自理。其中,食宿等生活费用约80,000日元/月。

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可另行向日本文部省申请JASSO奖学金(80,000日元/月及80,000日元的一次性补助)

四、申请方法:

有意愿申请的学生请进行网申,网址为https://www.cefix.insc.tohoku.ac.jp/,截止日期为3月10日。建议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同时准备PS、出国成绩单、在读证明、英语成绩证明、健康证明等材料(详情见网申网站)。

同时填写申请材料(附件1及附件2),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经院系签字后于3月12日中午11:00前交至教务处熊明艳老师处。

联系人:教务处:行政楼237室 熊明艳

电话:3603497,Email:myxiong@ustc.edu.cn

外 办:专家楼 邱琳

电话:3603301,Email:lynnqiu@ustc.edu.cn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境外学期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换项目拟选课程表

教务处、校外事办公室
2012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