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教学办公室:

2005年以来,我校与台湾清华大学开展了“联发科技吴大猷学者两岸学生交流计划”,对增进两岸学生的学术交流和了解,起到积极的作用和影响。经双方协商,今年将继续推进该计划的实施,两校互派本科生实施暑期研究交流项目。经学校研究决定,从全校2012级学生中选拔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2015年暑期研究项目交流(为期45天)。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此次选拔与派遣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报名参加交流的学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基础扎实、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2.原则上要求具有一定的研究工作经历(如近年参加过“大学生研究计划”或参与过科研课题)。

二、报名须知

1. 报名参加暑期交流研究项目的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学术兴趣、专业以及对台湾清华大学学科设置和科研等情况的了解,提出初步的适宜的研究题目,使得在暑期交流期间能取得阶段性成果。

台湾清华大学网址:http://www.nthu.edu.tw

2. 要求提交研究工作经历相关材料。

三、选拔程序

1.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的原则,学生到本院(系)教学办公室申请报名,认真填写申请材料(附件1),交至院(系)教学秘书。

2.各学院初审后推荐1-3名学生。

3. 学生于3月19日之前将申请材料交给院系负责老师,各学院于3月20日17:00前将推荐学生申请表及有关材料报教务处秦红老师处(老图书馆楼219室)。

4. 学校将组织面试,选拔确定派遣学生(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通过院系选拔推荐申请的同学注意查收邮件。

5. 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与台湾清华大学办理学生赴台手续。

四、交流安排

台湾清华大学将根据学生申请的研究课题为交流学生安排指导教授,交流时间为45天,交流结束时要求学生提交专题研究报告。

五、费用

本项目学费、住宿费全免。台湾清华大学提供奖学金10000元新台币,用来支付交流期间的基本生活费用。教务处给予报销往返旅费。

该项目有接待家庭、2次校外参访、聚会等安排。

六、联系人

教务处:秦红     63603788     qhong@ustc.edu.cn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王建国     63602671     jgwang@ustc.edu.cn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暑期交流项目申请表

教务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5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