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教学办公室:

今年与台湾铭传大学进行学期交流活动已经启动,学校决定从全校2013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2015年秋季学期交换学习计划(为期1学期),全校5个名额。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稳妥地做好此次选拔与派遣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1. 本校2013级本科生;

2. 基础扎实、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 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3. 由于目前学校境外交流资源有限,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二、报名须知

我校学生需选择铭传大学相对应专业交流,并根据铭传大学的相关专业及课程设置,结合本人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确定拟修读的课程,原则上要求选择与本校专业培养计划对应或接近的课程。铭传大学都市规划与防灾学系不接受交换学生,学生亦不能选该系课程。拟选修课程与专业培养计划中相关课程对应需由学生所在院系相关负责人签字确认。

台湾铭传大学网址: http://www.mcu.edu.tw/

台湾铭传大学课程查询:http://www.mcu.edu.tw/student/new-query/sel-query/index.html

三、选拔程序

1.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审核推荐的原则,学生到所在院(系)教学办公室申请报名,下载申请表(附表1,2)填写后,交到本院(系)教学办公室。本校下学期课程请咨询院系的教学秘书。

2.各学院初审后确定推荐学生。由于名额限制,请有对应专业课程的学院各推荐1名学生。学生于4月14日之前将申请材料交给院系负责老师,各学院于4月15日17:00前将推荐学生申请信息汇总表及学生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处(老图书馆楼217室)。

3.学校组织的面试选拔。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申请的学生注意查收邮件。

4.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与台湾铭传大学办理学生赴台的派遣手续。

四、交换学习课程修读须知:

1.学生按照申请表中自己提出的修读课程计划,自主插入交流大学的对应课程学习,并参加课程考试。

2.交换学习结束后,教务处根据学生的拟选课程列表和对方大学提交的成绩单,记载学生交换学习的课程成绩。

3.若在交换大学实际选修课程有变动,应及时与所在院系联系。课程设置经过院系相关负责人的同意后进行调整,并将调整信息报教务处备案。

4.我校专业培养计划中有而对方学校没有相同或相近课程来替代的课程,学生应在返校后修读,以达到毕业要求。

五、费用:

在交纳本校学费后赴台湾铭传大学交流学习学费免除。除学费外一切费用须自理,每个月生活费约为5000新台币,住宿费20000~40000新台币,网络使用费、语言教学实习费、入台证申请费、健康检查费、医疗保险费及市内交通费约6000元新台币,来回机票约4000元人民币。

六、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王建国 63602671 jgwang@ustc.edu.cn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学期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流学习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