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我校协议学校——日本名古屋大学学术交流项目(NUPACE)正在面向所有伙伴高校选拔2012-2013年度短期交流生,计划从我校选拔1名学生参加2012年秋季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日本名古屋大学为我校协议伙伴高校,其学术交流项目(NUPACE)旨在向伙伴学校的高素质学生提供在名古屋大学短期学习的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原则上,项目从目前我校全日制10级本科在读二年级学生中选拔,于2012年9月赴日,交流时长为一学期或一学年。

二、项目实施范围

根据名古屋大学的课程安排,项目实施的学科范围为:工程学、自然科学、信息科学和法律,具体的专业方向请参见项目网站http://www.ecis.nagoya-u.ac.jp/en/nupace/

三、语言要求

托福550(IBT79, CBT213)、雅思6.0、TOEIC780,六级568或日语能力考试一级证书

四、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

其它费用包括生活费用、国际旅费、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由学生个人自理。其中,食宿等费用约80,000日元/月。

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可另行向日本文部省申请JASSO奖学金(80,000日元/月及80,000日元的一次性补助)

五、申请方法:

有意申请的学生请于3月16日17:00前将经院系签字后的申请材料(附件1和2)交至教务处熊明艳老师处,报名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境外学期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换项目拟选课程表

联系人:教务处:校办公楼237房间 熊明艳

电话:3603497,Email:myxiong@ustc.edu.cn

外 办:专家楼 邱琳

电话:3603301, Email:lynnqiu@ustc.edu.cn

教务处、校外事办公室
2012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