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与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以下简称Mitacs)关于本科生实习的谅解备忘录,2016年CSC将在全国985高校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开展为期3个月(2016年6月-9月)的科研课题实习。每校根据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推荐品学兼优的候选人。现就我校学生申请该项目及学校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选派领域及实习内容:

  1. 本项目主要涉及但不仅限于以下学科领域:自然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等。
  2. 主要实习内容为:
    (1)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
    (2)通过报告、游学、会议及联谊活动等形式与加拿大各行业展开交流;
    (3)参加Mitacs组织的关于团队合作、问题解决、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方面的研讨会;
    (4)以报告会形式向加拿大高校师生及各行业代表汇报研究成果;
    (5)准备所研究课题论文,就大学教育创新展开交流;
    (6)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二、我校学生报名条件:

  1. 年满18周岁的中国籍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
  2.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并满足以下条件:
    (1)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或GPA不低于3.5;
    (2)全日制本科的三年级学生;
    (3)具备出色的英语口语及写作能力。
  3. 本项目选拔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三、资助内容:

对于被录取人员,CSC将按照相应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标准提供实习期间2个月的生活费、一次性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经济舱往返国际机票及签证申请费;Mitacs将负责学生在加拿大实习期间一个月的生活费、医疗保险费、安排后勤事宜及组织项目活动等相关费用。

四、学生申请流程:

  1. 加拿大方已经启动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加拿大官方网站申请的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加拿大时间)。请希望申请的同学直接登录Mitacs官方网站进行注册申请。并于9月28日11:30前向院系提交申请材料,包括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暑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一),在研究意向一栏注明课题研究类型(research category)和指导老师(supervisor);
    (2)中文成绩单(院系盖章即可);
    (3)个人简历(中英文);
    (4)实习计划(英文)。
  2. 学院于9月29日11:30前向教务处提交申请学生名单汇总及排序表,并同时提交学生所有申请材料。每个学院推荐1-2名学生。
  3. 教务处及其它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对学生的申请进行评审(必要情况下进行面试),于9月30日左右遴选出推荐学生。
  4. 后续对外申请事宜另行通知。

五、 评审、录取及派出

CSC将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Mitacs,最终由Mitacs评定录取结果。被录取人员计划于2016年6-9月期间在加实习。

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