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将启动日本东北大学JYPE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日本东北大学的学生交换协议,我校将选拔2-3名学生参加2016年春季(2016.4-2016.9)学期东北大学JYPE项目。该项目含课程学习和独立课题研究,详细信息参见:https://www.cefix.insc.tohoku.ac.jp/ASEP/JYPE/index.html

二、报名条件

  1. 我校2014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 基础扎实、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3. 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日语不作要求,建议学习,以备日常生活交流)

特别说明:JYPE 项目的交流时间与我校春季学期时间不一致,如若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务必做好交流学习计划以及交流学习与我校学习间的衔接计划。

三、申请方法:

有意愿申请的学生请填写申请材料(附件1、附件2 )并交至院系教学秘书处。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

学生于11月16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教学秘书,请各院系于2015年11月17日中午11:3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处(老图书馆217室)。

四、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学校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其它费用(包括生活费用、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等)由学生个人自理。其中,食宿等生活费用约80,000日元/月。

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可另行向日本文部省申请JASSO奖学金(80,000日元/月)

经学校选拔后获得推荐名额的学生将继续进行网申,网址为http://www.insc.tohoku.ac.jp/cms/index-e.cgi?df=ect03,截止日期为12月1日,最终对方学校将决定录取1-2名学生。建议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提前准备PS、英文成绩单、一封导师推荐信、在读证明、英语成绩证明、健康证明、护照等材料(详情见网申网站)。

五、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电话:63601763 Email: judyyang@ustc.edu.cn
外办:邱琳
电话:63603301 Email: lynnqiu@ustc.edu.cn

教务处、国合部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