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进我校本科教学的改革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我校与荷兰特文特大学协商建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荷兰特文特大学“3+2”模式学士-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为我校优秀学生提供直接进入荷兰特文特大学学习的机会。获准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完成三年本科阶段学习之后,第四学年以交换生的身份到特文特大学完成本科学习并按照特文特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开始研究生课程学习。符合我校本科学位要求的学生,可于第四学年结束获得我校学士学位。第五学年注册为特文特大学硕士研究生,继续硕士研究生学习。符合特文特大学硕士学位要求的学生,可获得特文特大学的硕士学位。

2016年,本项目我校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三年级学生中选拔,计划选派5名学生参加该项目。

特文特大学主页:http://www.utwente.nl

一、报名条件

  1. 我校13级已完成本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前三年课程的三年级优秀本科生;
  2. 托福不低于80分或雅思不低于6.0;最迟于6月上旬取得英语成绩;
  3. GPA成绩不低于3.0。

二、报名材料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荷兰特文特大学“3+2”模式学士-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流学习计划表》(附件2)。
  2. 校外申请材料须进行网上申报,请根据特文特大学网站上的相关规定提供,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尽早准备齐全。

三、时间安排:

  1. 申请学生请于3月10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教学秘书,院系于3月11日中午11:30前将学生报名材料交至老图书馆217室;
  2. 3月18日左右确定校内推荐名单;
  3. 校外申请等事宜另行通知。

四、费用

第四学年:缴纳我校学费,特文特大学免学费;

第五学年:缴纳70%特文特大学研究生学费(特文特大学研究生学费实际约1,5000欧元,基于我校与特文特大学良好的合作关系,特文特大学为我校申请该项目的学生减免30%的学费);

其他:保险费用约150欧元/年,学习期间的住宿生活费约8000-10000欧元/年.

五、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63601763, Email: judyyang@ustc.edu.cn
国合部:邱琳 63603301, Email: lynnqiu@ustc.edu.cn

教务处 国合部
201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