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是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资助项目,邀请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邀请对象包括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博士后、教员等。邀请对象原则上为首次赴日、年龄在40岁以下。

经JST遴选,2016年度第一批“樱花科技计划”中,我校申报的校友企业IPFRONT项目获得批准,相关信息如下:

一、项目简介

项目主题:日本先进的IT产业、M2M方面的技术推广与交流

项目执行时间:2016年6月26日-7月5日(course A)

招募专业方向领域:信息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科学

募集对象:本科生:我校2012级(大四)、2013级(大三)正式注册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要求我校正式注册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

募集人数:共10人,本科生与研究生各5人;

费用说明:此团组国际旅费由JST承担;所有其他费用(住宿费、餐费、当地交通费、保险费、护签费等)11名团组成员预计共约40万-50万日元,即约人民币2000元-2500元/人(参考2015年CTT团组的预算,具体金额以最终核算为准)。

资助说明:教务处给予入选项目本科生报销日本当地住宿费;博士生可以申请研究生院的资助,硕士生的费用需要自筹。

二、报名办法

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5月5日(星期四)下午17:30;

研究生将研究生申请表纸质版(见附件)交到东区老图书馆333室章婧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zv@ustc.edu.cn。请在申请表格中注明发表文章、专利、研究生阶段获得奖项等;表格最后的导师填写部分,需要导师本人签名。

本科生将申请表纸质版(见附件)交至老图书馆217室杨阳老师处(院系填写部分的内容务必填写完整),并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将电子版申请表(word版,院系填写部分可空)发至邮箱judyyang@ustc.edu.cn。

5月6日进行校内选拔评审,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研究生院:章婧,63601739,jzv@ustc.edu.cn;教务处: 杨阳,63601763,judyyang@ustc.edu.cn。 

项目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邱琳,63603301,lynnqiu@ustc.edu.cn; 杨杰,63602847。

说明:由于时间紧迫,请有意参加项目的没有护照的同学提前办理因私护照,交纸质申请表时请提交公安局已受理护照办理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