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我校协议学校——日本名古屋大学学术交流项目(NUPACE)正面向所有伙伴高校选拔2017-2018年度短期交流生,计划从我校选拔2名学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日本名古屋大学为我校协议伙伴高校,其学术交流项目(NUPACE)旨在向伙伴学校的高素质学生提供在名古屋大学短期学习的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我校计划选派2名2015级在校本科生参加2017秋季学期(10月1日-- 2月8日)交流学习秋季学期。课程具体信息可参见附件1

二、项目实施范围

根据名古屋大学的课程安排,项目实施的学科范围为:工程学、自然科学、信息科学和法律,具体的专业方向请参见附件1

三、语言要求

TOEFL iBT 79 、IELTS 6.0、TOEIC 780,CEFR B2,六级450或日语能力考试一级证书。

四、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学校将对往返国际旅费和住宿费提供部分资助。

其它费用包括生活费用、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由学生个人自理。其中,保险约2,000日元/每月,食宿费用约45,000—70,000日元/月。

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可另行向日本文部省申请JASSO奖学金。

五、申请方法

1. 校内申请:

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登录校内网申系统 202.38.65.124(校内网申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2),点击在线填写申请表,打印申请表并请申请表中要求的相关老师签名确认后(院系需填写部分务必完成),交至本院(系)教学秘书。网申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国合部邱琳老师(outgoing@ustc.edu.cn,lynnqiu@ustc.edu.cn;63603301)。本校下学期课程请咨询院系的教学秘书。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

请各院系于2月24日中午11:3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处。

2. 校外申请:

请申请学生保持通讯畅通。校外申请届时将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合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国合部、教务处
2017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