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自2008年暑期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共同实施了UCLA CSST暑期本科生研究培训项目,为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现启动2018年UCLA CSST暑期研究项目。根据UCLA与国家有关部委协商结果,2018年UCLA CSST项目将面向全国985高校,从中筛选出300-350名本科生进行面试,并最终录取90-100名同学。根据项目设置,学校不再组织校内推荐环节,全面放开网上申请,由UCLA进行初审及面试筛选。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一、项目简介

UCLA CSST暑期本科生研究培训项目旨在为高素质学生提供在学科融合环境下的研究培训机会。2018年UCLA CSST项目从15级本科生中选拔,暑期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接受为期10周(2018年7月8日至9月14日)的研究培训,包括在UCLA导师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12个units的UCLA课程,以及CSST项目的其他活动。同时,UCLA会进行PHD项目的预选。项目详情请参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籍正式在册2015级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
  2. 有相关学科领域科研经历;
  3. 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务必在2018年3月1日前提交托福/雅思等相关语言水平证明,详见附件1
  4. GPA要求3.0/4.0及以上。

三、申请方式

1、UCLA网申

http://r.csst.ucla.edu/register/CSSTRegister.cfm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注意:申请分成三部分,请务必完成

  1. Part 1: Application form – Basic information, academic background, research experience, etc..
  2. Part 2: Documents uploads – Photo, Official transcripts, Curriculum Vitae, 2-part Essay
  3. Part 3: Application Fee payment – $80 US dollar (non-refundable)

截止日期:北京时间11月6日(星期一) 11:59pm

2、校内申请

申请材料: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暑期交流活动申请表(附件2
  2. 中文成绩单

截止日期:11月10日(星期五)中午11:30

请同学们将校内申请材料准备完成后,在截止日期前交至学院教学秘书。

四、时间安排

  1. 10月23日-11月6日学生登录UCLA CSST项目网申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注:截止日期当天系统繁忙,建议提前2-3天完成网申。)
  2. 11月10日下午17:30点前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将学生申请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udyyang@ustc.edu.cn,同时将学生申请材料交至老图书馆217室;
  3. 2017年12月-2018年1月UCLA将对面试候选学生进行面试;
  4. 获UCLA面试通过的学生名单及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

  1. UCLA CSST项目网申费用80美元(不可退),由学生本人承担支付;
  2. 入选学生将获得CSST奖学金,以支付学费、课程注册费及研究培训费;
  3. 其它费用包括生活费用、国际旅费、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共计约5392美元, 其中,食宿费用约3372美元。

我校将根据当年筹集交流基金经费数额和学生交流规模,对入选并如期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进行部分资助。具体资助办法和资助标准以教务处当年通知为准。交流学生需保留好相关票据,以备申请资助时作为报销凭证。

六、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邱琳 63603301 outgoi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务处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