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始建于1920年,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大学之一,也是C9联盟成员之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哈工大坚持个性化培养与柔性化管理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法,遵循课程学习与项目学习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结合、教师教与学生学结合等原则,注重对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造就了大批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团结协作精神的创新型人才。

哈工大坐落于素有“东方小巴黎”和“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冰城夏都哈尔滨市。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也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

2018年夏季学期我校将举办五个不同主题、特色鲜明的国际暑期学校,分别由五个学院联合各自领域国际知名教授,为来自国内外数十所近百名优秀本科生讲授专业先沿知识,探讨学术前沿问题,在专业热门领域进行交流,迸发灵感的火花,实现创新与合作。

热情如火的哈工大在凉爽美丽的哈尔滨期待你的加入!

各主题国际暑期学校的详细内容安排请详见附件1,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暑期学校主题:

  • Theme A:印记哈尔滨—城市循踪 Imprint Harbin·City Trace
  • Theme B:感知世界 互联世界 Perceive the World, Connect the World
  • Theme C:智能机器人 Intelligent Robot
  • Theme D:材料与社会进步 Material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 Theme E:通向数学之路 The Way to Become a Mathematician

二、暑期学校时间:

  • Theme A:2018年7月8日~19日;
  • Theme B:2018年7月8日~22日;
  • Theme C、D、E:2018年7月8日~28日;

三、报名信息及要求:

  1. 因各暑期学校专业性较强且采用英文授课,请与各主题相近专业的在校本科生(2015级和2016级,2015级优先)进行申报,同时需要学生具备较强英文听说能力。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4月10日17:00
  3. 报名方法:填写附件2表格,签字后提交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老师。

每个主题每个学校5个名额;相关专业各推荐2-3名学生。

请各学院将哈尔滨工业大学暑期学校信息通知2、3年级相关专业学生,并对报名情况进行汇总。请将学生申请表(附件2纸版)、成绩单及汇总情况于2018年4月11日17点前交至教务处熊明艳老师。

四、费用信息:

  1. 暑期学校学员免学费、住宿费、参观费,提供床上用品。
  2. 在校医院买过保险的不需要重复购买,学校统一向哈工大开具证明。
  3. 学生可乘合肥-哈尔滨往返飞机(经济舱),持往返登机牌和电子客票行程单返校报销。

五、联系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联系人:

教务处 史老师,0451-86402367,E-mail:jwcjlk@hit.edu.cn

各主题咨询教师:

  • A:刘老师,0451-86281135,E-mail:liuying01@hit.edu.cn
  • B:金老师,0451-86418711,E-mail:jinshuo@hit.edu.cn
  • C:潘老师,13946176521,E-mail:yunlupan@hit.edu.cn
  • D:夏老师,0451-86412943,E-mail:xiaxin85@hit.edu.cn
  • E:杨老师,18745703083,E-mail:yangchang@hit.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系人:

教务处 熊明艳 63603497 myxiong@ustc.edu.cn

教务处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