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教秘高〔2017〕3号

各高等学校:

为了推动我省高校信息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大学生。

二、竞赛项目

  1.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项目(详见http://www.ciscn.cn/
  2. 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
  3. 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含青少年组邀请赛)

三、获奖比例

按照各项目参赛规模计算,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四、竞赛日程安排

  1. 信息安全竞赛

    (1)具体时间初步定于2017年10月,参赛现场确认报名。

    (2)报名:各参赛队伍学生通过竞赛网站注册(网址附后)。
    报名起止时间:2017年9月1日—9月20日24时。
    参赛名单公布截止日期:2017年9月27日。
    获得参赛资格后,各参赛队伍须将参赛队伍信息报所在院校教学管理部门批准,得到认可后,方可进行比赛。

    (3)关于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参赛作品可以是软件、硬件等。参赛作品的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但不限于以上内容。
    结合作品的实际需求,建议推广使用国产密码技术。

    (4)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撰写。所有参赛题目须得到组委会认可并同意后方能参赛。
    如果参赛队伍所报题目及内容违反赛事精神和章程,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进行修改。本赛事只接受防御性的题目,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5)参赛队的参赛作品应该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行为(参加对应的国赛除外)。凡发现此类行为,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指导教师和高校的责任。

    (6)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7)本次竞赛不支持论文参赛。

    (8)本次竞赛的组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专家,并将邀请部分省外专家,对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进行网络评审。依据网络评审结果,由专家组评审并最终确定进入决赛名单。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由专家组根据参赛队伍总数及参赛作品质量确定。

    (9)网络评审方式:网络评审专家审阅作品设计报告,依据评审规则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并给出评审意见。每一件作品将送3位专家进行评审。

    (10)专家网络评审的主要内容包括:作品的原创性与创新性、作品完成程度、作品的性能、作品的应用价值、相关文档的规范性等。

    (11)经过专家网评之后,根据成绩要求到现场演示答辩,答辩时间为30分钟,包括PPT陈述、演示、测试与专家提问。

  2. 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含青少年组邀请赛)的现场竞赛时间暂定于2017年5月20日-21日,5月5日之前报名,现场竞赛时确认报名。

  3. 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的现场竞赛时间暂定于2017年10月,10月1日之前报名,现场竞赛时确认报名。

  4. 竞赛的相关信息见竞赛官方宣传。

五、承办单位

  1.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承办单位: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2. 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3. 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含青少年组邀请赛)承办单位:安徽新华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六、竞赛联系信息

1.相关咨询: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项目:石雷(13965113264)
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石雷(13965113264)
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含青少年组邀请赛):徐本柱(13966713366)
竞赛相关组织事宜:杨兴明(13966669525)

2.竞赛指南的发布及其它赛事相关事宜请关注网站:

http://www.ahjsjjy.comhttp://www.ahjsjjy.org

3.相关竞赛交流QQ群:

程序设计大赛QQ群号:273755076
信息安全,网络攻防大赛QQ群号:467479295

各校管理部门可指派一到二人加入。

安徽省教育厅
2017年1月3日
来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