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教秘高〔2017〕6号

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造就高素质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皖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参赛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大赛组委会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每个学校每个小类的参赛作品数量不得超过3件,具体分类见竞赛内容。

二、竞赛内容

1.按照国赛规定设定项目,共分十大类:

  1. (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
  2. (2)微课与教学辅助类;
  3. (3)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
  4. (4)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
  5. (5)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
  6. (6)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微电影组;
  7. (7)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
  8. (8)软件服务外包类;
  9. (9)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
  10. (10)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等类组。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详见如下网站:
国赛官网:http://www.jsjds.org/
安徽省级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2.竞赛主题

  1. (1)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的参赛作品主题为: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2. (2)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微电影组的参赛作品主题为: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歌颂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优秀传统道德风尚;先秦主要哲学流派(道/儒/墨/法)与汉语言文学;国画、汉字书法、年画、剪纸、音乐、戏曲、曲艺(主题内容、情节均严格限制在1911年前)。
  3. (3)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作品主题为:民族建筑;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
  4. (4)软件服务外包类作品分为企业命题和自主命题,具体内容参见国赛官网相关通知。
  5. (5)其它大类没有主题限制,具体要求参见国赛、省赛网站。

三、组织领导

2017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本赛事设立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组委会,负责领导本赛事,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安徽大学,负责赛事具体工作。

四、时间安排

  1. 2017年3月31日前校内遴选。
  2. 4月5日前报名。
  3. 4月25日前网上提交作品。
  4. 5月3日前大赛组委会完成作品初评。
  5. 5月上旬完成省赛终评,本科获一、二等奖的作品入选“2017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国赛)推荐名单。
  6. 5月12日前向入选国赛参赛队提出作品改进建议。
  7. 5月20日至6月4日入选国赛参赛队向国赛组委会提交最终作品。

五、奖项设置

根据有效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奖项,各级别奖项不超过如下比例:

一等奖8%;二等奖15%;三等奖30%。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10名,优秀赛事工作者若干名。

六、报名办法

  1. 各高校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组织学生进行准备,于3月31日前完成校内作品遴选。

  2. 请各参赛高校指定一名赛事联系人,负责报名的相关工作。报名要求:在校内遴选的基础上,按照每小类作品数不超过3件、参赛选手参与制作的做品不超过4件的要求填写高校参赛报名表(详见竞赛官网),赛事联系人签字并加盖学校盖章后,于4月5日前拍照或扫描后发送电子邮件至:jsjjc@ahu.edu.cn

    组委会根据收到的报名表进行审核并在竞赛官网公布。

  3. 4月25日前,登录省级赛指定的作品提交网站,完成作品及相关文档的提交。

七、竞赛服务

竞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联系人:
舒颖:0551-63861156
杨勇:0551-63861020,13696785218

八、其他

  1. 赛事相关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规定。
  2. 本项赛事免收报名费。
安徽省教育厅
2017年1月7日
来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