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校长万立骏在副校长陈初升的陪同下到教务处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教务处处长周丛照首先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在教学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热情、提高教学在职称评定中的权重、扩大本科生国际交流规模、加强课程与教材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万立骏校长对教务处及各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第一要务,教书育人是大学老师的核心本职;要让学生快乐学习、轻松学习、高效学习,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教学管理部门应从教师、教材、课程、作业、考试等各个环节抓好教学全过程管理。万校长指出,中国科大本科生培养质量在社会上广受赞誉,希望教务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能够深入思考和总结学校本科教育的特色,进一步提炼独具中国科大特色的本科教学内涵和优势,编写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教材,建设更多的精品课程,评选科大自己的教学名师,并不断完善本科教学质量的保障机制。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对本科教学的支持,在全校上下营造重视教学、老师乐教、学生爱学的风气,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