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青年爱国情怀,提高大学生文化素质水平,11月24日晚,南京艺术学院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了“拥抱新时代、壮哉中国梦”大型诗歌朗诵会。此前南京艺术学院为江苏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举行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受到了当地青少年学子的热烈欢迎。当晚陈初升副校长与我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朗诵会以在古香古色、韵味十足的古筝表演《墨雨》中缓缓拉开序幕,演出内容按照《大国泱泱》、《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伟大复兴》四个篇章有序推进。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表演者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索引与象征,结合实时交互特征的多媒体视觉设计,以革命符号和红色元素为基本素材,通过现场的朗诵、演唱、演奏,展现出气势恢弘的历史音画和气象万千的时代交响。

作品《赵一曼的信》以抗战为背景,表演者用饱含情感的倾诉,深情演绎了共产党人赵一曼的对亲人的浓浓爱念,对美好未来的炽热追求。在《祖国到底是什么》中,朗诵者时而低沉婉转、时而轻灵高昂、时而抑扬顿挫,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赞美。《高举旗帜,走向复兴》则掀起了朗诵会的高潮,抒情的音乐旋律,饱满的音色音响,多变的视听空间,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情怀。

整场朗诵会以经典诗词作品为纽带,气势恢宏、高雅和谐,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赞誉,现场掌声不断。

演出开始前,副校长陈初升来到后台看望演出嘉宾

作为首批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多年来,教务处有计划地组织高雅文艺演出走进校园,对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朗诵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平台。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励着新时代科大青年不忘初心、红专并进、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