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以及本科毕业生有关工作的安排,全校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必须在 6月10日前完成。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毕业论文结题答辩申请

凡通过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的学生,务必在教务系统上提交结题答辩申请,上传毕业论文(保密项目除外),校内毕业论文导师和院系审核,在校外做毕业论文的须通过院系审核。教务系统毕业论文结题答辩申请开放时间截止到5月30日。

二、答辩材料清单:

1、填写、打印由导师签署意见的结题答辩申请表;

2、毕业论文纸质版;

3、实验型毕业论文的原始实验记录本。(*实验型毕业论文若无原始实验记录本的不予答辩)。

三、 答辩组织分组

各院系应在答辩前一周对全体答辩学生进行分组,报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分组信息表》(见附件)。各院系要特别关注本院到院外做毕业论文的学生,提醒学生及时网上申报、选择答辩单位。

四、 答辩要求

各院系应按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条例》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补充要求》的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完成答辩工作。各答辩组要由不少于3位中级职称以上相关专业教师,答辩组组长为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学生成绩的优秀率不超过答辩学生人数的40%。各单位按做毕业论文学生数的5% 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各院系答辩结束后立即将院系推荐的校优名单在系统上确认提交,学校将对推荐校优的毕业论文进行查重,凡查重率超过20%的将取消校优评选资格。

五.毕业论文格式、封面要求、装订及材料存档

学生应严格按照《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格式和统一封面的通知》执行。论文必须用A4纸打印(或复印)、装订成册。毕业论文封面和颜色学校统一,相关规定可在教务处网站查询。装订数量由院系确定,要求院系必须保存一册。

每个学生的纸质材料包括结题答辩申请表、原始实验记录本和毕业论文纸质版。推荐为校优的学生毕业论文提交学校的材料必须完整无误以便上报学校档案馆存档。

教务处
2015. 5.7

附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分组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