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教务处党支部支委经过充分准备和部署,于4月12日下午在教二楼2709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文件,学习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的巡视动员讲话和中科院党组十二项要求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等,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改进作风的重大意义。

之后,由教务处支委开始,党支部全体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2013-2015年开展的自查自纠退款情况,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及思想剖析,并依据自身进行自我批评。全体与会同志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整改方向,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表示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推进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依据与会同志思想汇报和自我批评,教务处将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严守财务制度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