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学 简 报

 

第 218 期

 


中国科技大学教务处编 1999315

 

 

强化过程督导 深化改革力度

——校教学督导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会议

 

311日上午,副教务长程福臻主持召开了校教学督导组会议。会上,程副教务长向教学督导组的教授们介绍了学校本年度工作内容包括要做的几件大事。同时,就教学督导组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工作及组织规模、人员增加等问题进行了布置和讨论。会议决定在工程技术学科、生化学科加强督导力量。教务处副处长李蓓、教学研究室主任戴小莉等也参加了会议。

校教学督导组成立一年多来,在程福臻副教务长的主持下,七位教授对青年教师课堂、商学院课堂、双学位课和素质教育课进行了有分工的随堂听课。这些富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对每一节课从教学内容、方法、效果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了解,随堂及时反馈信息,使青年教师大受裨益。在多次召开的督导组会议上,大家在肯定好的方面同时,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并与有关院、系沟通,加以改进。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得到了各院、系的大力支持。

副校长程艺对教学督导工作非常重视,他认为,教学督导组为保证学校教学质量做了许多工作,对教学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学期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已经展开,根据程福臻副教务长的安排,在进行教学检查的同时,督导组还将在教学评估等方面开展工作。

 

教务处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