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教育

 

 

第7期(总第269期)2001年4月20日 中国科技大学教务处 编


 

我校在200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

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0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212日至15日举行。我校组织了六个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一等奖的队员有:孙铮(9700)、曹芳(9806)、吕金翅(9701)、兰涛(9704)、袁凌(9700)、徐磊(9700);获二等奖的队员有:袁天强(9806)、汤诗杰(9701)、肖能超(9707)、林均(9710)、季澄宇(9706)、窦斗(9700)。在这次参加数学模型的竞赛中,我们一如既往,并不把获奖作为参加比赛的首要目的,而是将开展这项活动作为教学改革的一种探索,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放在第一位。每个参赛队尽量由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以便取长补短,最大限度地发挥综合优势。

这六支代表队是由陶大程、马建新、顾佳俊、孙广中、宋志伟、杨坚、倪勇、刘洋八位教练共同组织与训练出来的。八位教练均由来自全校各系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他们参加过往年的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这种由学生担任教练的模式,进一步提高了数学建模在我校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在每年的数学建模比赛中,我们都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各系的大力支持。特别要感谢教务处、校图书馆、网络中心、数学系资料室以及数学系的老师们的支持,这些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证。

 

邓建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