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推荐选拔工作已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学生申请。

一、奖学金简介

为鼓励及协助优秀杰出的学生争取到国外的顶尖大学深造的机会,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于2006年设“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该奖学金不仅能够资助有需要的学生,也可让学生凭着已取得该项奖学金的荣誉申请入读海外名校。

奖学金金额为每人5万美元,奖学金将在学生抵达美国后一年内分两期发放。我校推荐2名候选人,最终由蒋震基金会决定是否录取。

可登录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 http://www.ccicf.org.hk/tc/fellowship.html 了解奖学金的详细信息。

二、申请条件

  1. 我校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少年班学院修读工程类学科2013级全日制本科生;申请学生需在我校修读工程学科,并申请工程学科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2. GPA不低于3.2;
  3. 英语综合水平较高,已获得或计划考取GRE和托福成绩。

三、申请方法

  1. 按个人自愿报名、学院审核、推荐的原则,学生自行下载并填写申请表(附件1),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同时提交中英文个人简历和中英文个人陈述。将申请材料于4月17日(周一)之前交至所在学校教学秘书。
  2. 相关院系对申请人进行推荐排序并于4月17日中午11:30之前将学生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
  3. 学校将于4月18日前左右进行校内评审确定推荐学生。
  4. 4月19日由国际合作交流部组织被推荐的2名学生参加蒋震基金会书面考试(3个小时),并在国际合作交流部邱琳老师要求的时间内提交照片、个人简历、两封教授推荐信、GRE及TOEFL成绩单(可于复选前补交)。
  5. 蒋震基金会面试将于2017年5月进行,最终获奖者名单于2017年6月上旬公布

说明:

  1. 获得研究生期间其他奖学金,将不能申请此奖学金;
  2. 获奖学生需自行申请入读经基金会及学生本人双方同意的海外著名大学。如果学生不被录取,基金会将取消奖学金资格;
  3. 获奖学生须选择主修学科在美国大学排名在十名内之大学,如学生最终决定申请入读未经基金会同意的海外大学,基金会会保留取消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办公地点
国合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东区老图书馆222室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东区老图书馆217室
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