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以“皖教秘高〔2022〕68号”文公布了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我校一批教学工程项目获批为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教学成果。

2021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于2021年10月份启动,教务处根据有关通知精神,动员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经过院校两级的评审遴选,我校于2021年12月初完成了向省教育厅的推荐申报工作。我校申报的项目包括: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实验与实践教学项目、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教学成果奖、产业学院等九大类20个项目类别。

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公示,我校共有151项获批,其中“以生为本,因材施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100%自主选择专业的探索与实践”等24项成果分别获省级教学成果奖、许胤龙等5 位老师被评为安徽省教学名师、刘淇等5位老师被评为教坛新秀,“理工类高校五育并举体系研究”等38个教学研究项目、“有机化学基础实验(双语)”等28项课程类项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等16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一流教材7项均获省级立项。我校还入选“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4项、传统专业改造提升项目1项、双创实践教学中心1项、虚拟教研室1项、教学团队5项。另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评教坛新秀1人,获批“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教学团队、教研项目、课程类项目等共计61项。我校在2021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详情请参阅质量工程管理系统公告)。

实施质量工程是提高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要求各高等学校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国家、省、校三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培育、建设、指导和监督,特别是列入国家 “双一流” 、“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和安徽省一流学科、国家及省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的相关学科专业点(群),要切实以质量工程为抓手,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