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促进科学技术与艺术的结合。9月14日,西班牙马德里弗拉明戈舞团应邀在我校东区大礼堂演绎经典舞剧《卡门》。我校师生共两千余人观看了此场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明戈舞剧团,是西班牙皇室御用舞团,舞团以高贵、奔放、奢华的特质及顶级经典剧目享誉世界舞坛。此次带来的《卡门》是该舞团最成功也是最知名的作品之一。

该舞剧把原歌剧作品《卡门》原汁原味地搬上了弗拉明戈舞蹈的舞台。讲述了生性无拘无束的吉卜赛女郎卡门追逐自由爱情的人生经历。马德里弗拉门歌舞团将整个故事注入了西班牙弗拉门戈风格,演变成一种具有崭新的现代元素的舞台表演形式。踢踏舞、西班牙响板舞、爵士等多种舞种的交融,五颜六色的服装,鼓声与簧管、提琴声的完美融合,使得作品内容十分丰富多彩。热情似火的群舞以及落寞寂寥的独舞随着爱情故事的发展不断变化,最终在卡门的死亡独舞中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过道两边都挤满了观众。整场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演出结束时更是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久久不息,纷纷给予此次演出极高的评价。

此场演出作为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教务处将继续高度重视、协调推进,不断组织大学生文化素质类文艺演出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

教务处、校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