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艺术鉴赏水平,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11月9日晚,南京艺术学院应邀在我校东区大礼堂举行歌舞专场演出。南京艺术学院是中国独立建制创办最早的高等艺术学府,从2015年起,两校建立了艺术交流合作,此后每年南京艺术学院都会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演出。

朝鲜族舞蹈《沐月行》拉开了演出序幕。万里晴空中的一轮满月,沐浴月光下的少女,交织勾勒出一幅清新典雅的精美花卷。汉族舞蹈《兄弟》以汉族鼓子秧歌的形式,体现了汉族人民兄弟之间的感情。二胡齐奏《赛马》以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描绘了蒙古族牧民欢庆赛马盛况的情形。古筝演奏《淝水歌行》,用指尖琴弦变换展现乐声急促,仿佛能听到那场大战里兵戎相交的声音。小品《一个岛一个兵》以其幽默风趣逗得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传达了守岛士兵李小海为守卫祖国领土,站好每一分钟岗,令人感动。

轻盈美丽的傣家少女、热情豪放的康巴汉子以及二胡、古筝等民族器乐的精彩演奏,让观看演出的我校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艺术的魅力,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此场演出作为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教务处、校团委、党政办、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工会联合举办。从西班牙舞剧“卡门”到“天空之城”动漫视听音乐会,再到南京艺术学院歌舞专场演出,持续不断的高水平文艺演出带领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带给大家美的感受。今后,我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协调推进,不断组织大学生文化素质类文艺演出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