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激励英才班学生重视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以及加强各学科英才班学生之间的交流,2019年4月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首届“科技英才班”春季户外越野跑活动,约380名英才班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八点半,三百余名师生来到美丽的庐江县汤池镇,精神抖擞地在起跑点外的草坪上集合,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一起热身,为即将开始的11公里翻山越岭做好充分准备。大家穿着统一、蓄势待发,摆成USTC形状,大声呼喊:“汤池你好!科大你好!”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激情满满。

教务处处长周丛照教授应邀做越野赛动员发言。他表示,身体健康是学习工作的前提,希望大家在这次越野跑活动中培养运动健身的兴趣,坚持锻炼、快乐生活。随后,他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并为比赛鸣枪,越野跑活动正式开始。

参赛的师生们排成六列纵队,陆续奔跑进了赛道,一个个矫健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赛道的尽头。天气还稍微有些寒意,同学们轻装上阵,伴随着春日的阳光,怀揣着越野奔跑的热情,三五成群,互相鼓励,在跑道上勇往直前!

不到一个小时,已经有男生开始陆续到达。女生们也巾帼不让须眉,紧随男生的步伐奔跑到了终点。

每位跑完全程的师生都获得了此次户外越野跑的纪念奖牌,以表彰大家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奋发向前的勇气。

来自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的张寂之同学和郭芳芳同学分获男女生组第一名,台下的同学们激动地喊出他们的名字,为自己的同学感到光荣和骄傲。英才班老师们为男生组、女生组前十名同学分别颁发了奖品。

上午11点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20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英才班”春季户外越野跑活动圆满结束。这个天气晴好的春天里,同学们沐浴阳光、尽情奔跑,在野外释放学业压力,体会运动的乐趣。

此次活动得到了英才班师生的广泛好评。它不仅促进了“科技英才班”师生间的互动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这场十一公里的奔跑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华正茂和中国科大人的坚韧精神,也为这个新的春天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