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务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6月12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试对象

本次考试仅面向已返校的我校本科生、研究生,考生应按学校规定的程序完成返校,并进行核酸检测。外单位人员、合肥市以外的科教融合学院的学生、未在规定时间之前返校的学生不得参加此次考试。

二、考前

(一)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要求:

  1. 所有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之前,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考生完成打卡。
  2. 未提供健康检测记录的考生,视为放弃本次考试资格;未提供健康检测记录的考务工作人员,不得参与考试组织工作。
  3. 不如实填报、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健康码要求:

所有考生、考务工作人员须提前申请健康码,以备现场展示。

(三)考生需提前准备好口罩、纸巾、速干消毒剂等防疫物品。

(四)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治疗或隔离期间,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或考务工作;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留观前,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或考务工作。

(五)有下列情况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或考务工作:

  1. 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
  2. 体温测量出现异常者。

存在上述情况之一的考生、考务工作人员须在考试前一天向教务处报告(邮箱:zhangrd@ustc.edu.cn;电话:0551-63603052)。

(六)考试前一天,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消毒后进行通风,明确张贴完成标识。消毒后,对考场所在教学楼进行封闭管理。

三、入场

(一)考前90分钟起,考务工作人员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避免聚集。体温高于37.3℃者不得入场。

(二)考前60分钟起,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避免聚集。上午9:00,下午3:00,禁止入场参加考试。体温高于37.3℃者不得入场。

(三)所有考生入场时,须佩戴口罩,依次向考点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准考证、使用通信正常的手机展示健康码等材料,并进行体温测量,各项材料经检查合格后,有序进入考点;提交材料有任意一项不合格者,或未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者均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四)考生入场时,如发现体温过高,现场进行二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过高,确属发热的考生经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五)考生进入考场后,即时落座,不得随意走动。

(六)考生仅携带文具等考试必要用品、口罩等防疫用品进入考场,其他无关物品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在监考人员监督下,将手机关机并放置于规定位置。

(七)所有考生在入场期间,应佩戴口罩。

四、考试过程

(一)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二)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安排,经评估后,具备条件的,进入隔离考场继续进行考试;进入隔离考场的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

五、考试结束

结束考试后,考生须在座位上坐好,佩戴口罩,按照监考人员要求,依次离开考场。离开考场后不得逗留,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迅速离开考试地点。

六、其他

(一)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工作人员应穿戴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

(二)每栋教学楼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备用考场应具备独立的空调系统,不具备独立空调的教学楼,备用隔离考场采取其他措施降温通风,不得启动空调系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时,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

(三)每栋教学楼配备医护人员不少于2人,对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异常状况进行评估和处置。

(四)本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时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将另行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