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1. 笔试

    2022年12月10日上午 英语四级笔试(CET4)

    2022年12月10日下午 英语六级笔试(CET6)

  2. 口试

    2022年11月19日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

    2022年11月20日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

二、报考资格

  1. 本校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
  2. 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四级,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六级。
  3. 全国大学英语口试(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三、报名办法

  1.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相关工作。
  2. 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28日11:30 -11月7日17:00,逾期概不接受考生报名。
  3. 若报名成功,请按页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逾期系统将会自动删除报名信息。本次网报系统新增“候补”功能,在考位容量报满后,考生可选择提交“候补”申请,系统将按申请先后时间自动排序,依次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能否候补成功,取决于是否有考位空出、空出数量及候补顺序。候补成功后,系统将短信通知考生缴费。
  4.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可参考:https://cet-kw.neea.cn/Home/CandidateNotice.html

四、准考证打印

报名成功的考生须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笔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2022年12月1日09:00

口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2022年11月15日09:00

五、成绩报告单

  1. 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 https://www.neea.edu.cn 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
  2. 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在接到纸质成绩报告单发放通知后到指定地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六、注意事项

  1. 本科生如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或照片信息有误的,请发邮件至yangxt@ustc.edu.cn处理。邮件主题命名为“CET-学号-姓名”,邮件内容需说明学号、姓名、相关情况;如为照片有误,请附上近期个人证件照(底色不限,JPG格式,小于200k,命名为学号)。
  2. 研究生报名相关事宜,请咨询研究生院。

联系方式:

杨老师,63603427,yangxt@ustc.edu.cn(本科生报名)

丁老师,63607533,dml1104@ustc.edu.cn(研究生报名)

教务处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