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夏季学期将举办不同主题、特色鲜明的云端国际暑期学校,各主题项目分别联合各自领域国际知名教授,在线讲授专业前沿知识,与来自国内外优秀本科生探究学术前沿问题,在专业热门领域进行探讨交流、合作创新。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线上国际暑期学校包含主题项目如下:

序号 项目主题 举办时间 举办方式
A 智能通信技术赋能物联网 7.12-7.23 线上授课+讲座
B 智能机器人 7.22-8.6
C 电气智慧,驱动未来 7.12-7.25
D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7.12-7.25
E 国际等离子体物理 7.17-7.30
F 数字经济与智能决策 7.23-7.31
G 印记哈尔滨 城市循踪 7.12-7.23
H 万物互联,智胜未来 7.19-7.30
I 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 7.12-7.22
J 北极环境与生态 7.12-7.25

项目信息详见《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线上国际暑期学校介绍》(附件1)。

二、报名信息及要求

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主题项目,由于采用线上英文授课,报名参加者需具备英语交流能力。

报名对象:2018、2019级在校本科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20日11:00

报名方法:

(1)学生登录本科生境内外交流管理系统,查找“2021夏哈尔滨工业大学线上国际暑期学校”填写申请。填写申请时,请务必在“申请导师/课题/专业/方向”栏选择所要申请的项目主题。学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教秘在该管理系统中审核申请。

(2)请各学院教秘于5月21日中午11:00前完成学院审核并给出推荐排序。完成线上审核后,需打印推荐学生列表,请学院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后交至老图书馆217室。因名额有限,学校推荐时主要对各学院推荐的前3位同学进行综合考量,决定最终推荐学生。明确我校推荐学生后,通过邮件通知教秘和学生入选结果。

三、学分转换

完成暑期学校学习后,学生可凭哈尔滨工业大学出具的官方成绩单将所修课程转换为我校自由选修课程,获得自由选修学分。转换规则为20学时/学分。

四、联系人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