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介绍

(一)主题

南京是中国首座国际和平城市,拥有特殊的和平资源。南京大学是中国的和平学研究中心,拥有中国唯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UNESCO Chair on Peace Studies),在和平研究、和平教育、和平活动方面作了大量开拓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南京大学2021年C9国际暑期学校将以“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国际和平城市创建”为主题,依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平台,联合东北亚和平教育学院(NARPI),为有兴趣开展和平友好交流,希望了解中国及其他国家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对和平发展的影响,渴望共同探讨多元化的和平议题的C9学员,提供一系列主题课程。

(二)教学安排

受疫情影响,本届暑期学校采用在线教学方式开展,包含4个主题讲座,开班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15日。每位完成学习的学员可获得英文版和平建设培训证书,以及中文版C9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主题讲座 日期 主讲嘉宾
冲突与和平构建 7月12日 Gayeon Kim
针对历史创伤的恢复性正义 7月13日 Hiro Katano, Jae Young Lee
以共同体为基础的冲突转化 7月14日 Hong Soek Kim
和平建设的空间与工具:艺术、教育和展览的作用 7月15日 Kyoko Okumoto, Ryozo Teruoka

本届暑期学校主题课程的主讲人汇集多国长期从事和平研究的专家学者,从各自擅长的冲突调节、创伤治疗、和平的艺术性表达等领域带给学员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学习体验。C9学员将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教授、非政府机构职员、和平教育者和活动家、艺术家等和平爱好者共同学习。学员将在不同国家、文化、职业、专业背景下,一同汲取和平领域相关知识、探讨多元化的和平议题,在维护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共同前行。

二、报名信息及要求

由于采用线上英文授课,报名参加者需具备英语交流能力。

报名对象:2018、2019级在校本科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20日11:00

报名方法:

(1)学生登录本科生境内外交流管理系统,查找“2021夏南京大学C9国际暑期学校”填写申请。学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教秘在该管理系统中审核申请。

(2)请各学院教秘于5月21日中午11:00前完成学院审核并给出推荐排序。完成线上审核后,需打印推荐学生列表,请学院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后交至老图书馆217室。因名额有限,学校推荐时主要对各学院推荐的前3位同学进行综合考量,决定最终推荐学生。明确我校推荐学生后,通过邮件通知教秘和学生入选结果。

三、联系人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