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坐落于“盛夏避暑天堂”的冰城夏都哈尔滨市,2023年夏季学期将继续举办不同主题、特色鲜明的国际暑期学校,分别联合各自领域国际知名教授,讲授专业前沿知识,与来自国内外优秀本科生探究学术前沿问题,在专业热门领域进行探讨交流、合作创新。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国际暑期学校共举办十五个主题项目(含六个基础学科项目),详细信息如下:

序号 项目主题 举办时间 举办方式
A 空天飞行器中的先进材料与结构 7.3-7.20 线下举办
B 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信息技术 7.10-7.23
C 智能机器人 7.2-7.14
D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交叉创新、赋能未来 6.25-7.8
E 电气智慧,驱动未来 6.26-7.9
F 双碳战略下的储能技术 7.3-7.16
G 创造力的源泉:数学 7.1-7.14
H 物理学与未来技术变革 7.2-7.14
I 智能土木与智能建造 6.26-7.9
J 印记哈尔滨•城市循踪 6.25-7.8
K 计算决胜未来,智能助力成功 7.3-7.20
L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训练营 6.26-7.7
M 代谢与疾病 7.3-7.14
N 北极生态环境-全球气候变化的哨兵 6.26-7.9
O 新医学科学技术引领健康未来 6.26-7.7

★代表基础学科项目;项目举办时间、报到相关事宜以项目负责教师具体通知为准。

获取各项目详细信息,请见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国际暑期学校项目介绍(英文版)》中的各主题项目内容介绍。

二、报名信息及要求:

由于授课方式为英文,报名参加者需具备英语交流能力

报名对象:2020、2021级在校本科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5月4日

报名方法:

  1. 学生登录本科生境内外交流管理系统,查找“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3年C9国际暑期学校”填写申请,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项目,申请时务必选择项目主题。学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教秘在该管理系统中审核申请。

  2. 请各学院教秘于5月8日18:00前完成学院审核并给出推荐排序。完成线上审核后,需打印推荐学生列表,请学院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后交至老图书馆221室。哈工大每个主题接收我校5名学生,请各学院在每个主题上推荐2-3名学生参加。明确我校推荐学生后,通过邮件通知教秘和学生入选结果。

三、联系人:

教务处 边赪媛 63607673 bcy123@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