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自2008年暑期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共同实施了UCLA CSST暑期本科生研究培训项目,为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根据UCLA与国家有关部委协商结果,2015年UCLA CSST项目已面向全国985高校,从中筛选出300-350名本科生进行面试,并最终录取80-100名同学。现启动2016年UCLA CSST暑期研究项目。根据项目设置,学校不再组织校内推荐环节,全面放开网上申请,由UCLA进行初审及面试筛选。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一、项目简介

UCLA CSST暑期本科生研究培训项目旨在为高素质学生提供在学科融合环境下的研究培训机会。2016年UCLA CSST项目从13级本科生中选拔,暑期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接受为期10周(拟定于2016年7月3日-9月9日)的研究培训,包括在UCLA导师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12个units的UCLA课程,以及CSST项目的其他活动。同时,UCLA会进行PHD项目的预选。项目详情请参考附件1。

二、报名条件及所需材料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籍正式在册2013级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
  2. 愿意在本项目结束后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申请到UCLA攻读博士学位,具体详情请登录CSC网站
  3. 有相关学科领域科研经历
  4. 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需于2016年3月1日前提交托福/雅思等相关语言水平证明,详情见附件官方通知。
  5. GPA要求3.3/4.0及以上

三、申请方式:

  1. UCLA网申:http://www.csst.ucla.edu/register/CSSTRegister.cfm(建议使用IE浏览器)
    注意:申请分成三部分,请务必完成
    Part 1: Application form – Basic information, academic background, research experience, etc..
    Part 2: Documents uploads – Photo, Official transcripts, Curriculum Vitae, 2-part Essay
    Part 3: Application Fee payment – $80 US dollar (non-refundable)
    截止日期:北京时间10月26日(星期一) 11:59pm
  2. 科大校内申请
    1、USTC-UCLA暑期项目申请表(附件2);
    2、成绩单(加盖院系公章);
    截止日期:10月30日(星期五)11:30am
    请将申请材料交至学院教学秘书。

请务必完成如上两步申请。如未完成,将取消面试资格。

四、时间安排

  1. 10月8日-10月26日学生登陆UCLA CSST项目网申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2. 10月30日中午11:30点前请各学院将学生申请表汇总后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老图书馆217室);
  3. 2016年1月左右UCLA将对面试候选学生进行面试;
  4. 获UCLA面试通过的学生名单及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

  1. UCLA CSST项目网申费用80美元,由同学本人承担支付;
  2. 入选学生将获得CSST奖学金,以支付学费、课程注册费及研究培训费;
  3. 其它费用包括生活费用、国际旅费、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共计约$5,667美元, 其中,食宿费用约3300美元。

学校将给予报销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UCLA当地住宿费,请入选学生务必保留好相关票据,以作为报销凭证。

六、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电话:63601763 Email: judyyang@ustc.edu.cn
外办:邱琳
电话:63603301 Email: lynnqiu@ustc.edu.cn

国际合作交流部、教务处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