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学院:

经协商,我校将正式启动201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按照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旨在为我校优秀学生提供在斯坦福大学进行课题研究实习的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项目将从我校13级三年级本科生中择优选拔,于2016年暑期赴Stanford大学进行为期9周(2016年6月27日-8月31日)的课题研究。

二、项目实施范围

根据斯坦福大学的导师安排,主要面向工程类学科包括化学与材料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生物工程、机械工程及生物工程。相关课题描述及录取要求见附件1。

我校接受少年班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申请。同时鼓励具备相关学科知识并有突出研究经历的优秀学生申请。

三、报名条件及所需材料

报名条件:项目实施范围内我校13级全日制本科生,GPA不低于3.5;

所需材料: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暑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可填写2个研究意向,务必注明课题序号),参加过大研项目或有科研经历的学生请提供相关材料说明研究经历和研究内容;
  2. 中文成绩单(院系开具);
  3. Statement of purpose (in English);
  4. CV (in English)

四、校内选拔及最终录取:

学校将根据学生申请情况确定选拔方式,为每个研究方向推荐1~2名学生。最终由斯坦福大学教授决定录取名单。

五、时间安排

  1. 2015年12月22日前学生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12月22日下午下班前(18:00)请各学院将推荐学生报名表汇总后并给出学院推荐排序,与学生申请表格一并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
  2. 2015年12月30日左右教务处组织专家面试,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后,通知入选学生进一步修改完善申请材料。
  3. 2016年1月8日前,获推荐学生将所有校外申请材料(另行通知)交至国合部邱琳老师;
  4. 2016年2月23日Stanford公布最终录取名单,并通知入围者提交申请表(校外)及护照扫描件等材料;
  5. 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六、费用

此次项目的相关费用(包括学费、机票、保险、住房和生活费用培训费)由斯坦福大学与我校共同承担。其它费用,如护照、签证及赴美前的疫苗等,由学生个人自理。

注:

  1. 该项目竞争激烈,同时面向我校与清华、北大的学生,因此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认真充分准备书面材料及面试;
  2. 斯坦福大学特别强调,不要与他们的老师直接联系,请予以理解并配合。

联系人: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合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