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以下简称阿大)关于本科生实习的谅解备忘录,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30名中国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开展科研课题实习,每校推荐人数不能超过2人。

现就我校学生申请该项目及学校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实习内容:

被录取人员将跟随阿大教授进行为期3个月的科研实习(2016年6月-9月,共12周),选派专业包括生物学、生态学、食品科学、语言学、物理学、工程学、大气科学、农学、免疫学、口腔医学、社会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详见阿大科研实习网上报名系统相关学科要求。有兴趣的同学可参考附件二。

二、我校学生报名条件:

  1. 年满18周岁的中国籍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
  2.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并满足以下条件:
    (1)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或GPA不低于3.5;年级综合排名的前10%;
    (2)全日制本科的2013、2014级学生;
    (3)具备出色的英语口语及写作能力。
  3. 本项目选拔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学生实习期间3个月的奖学金生活费、往返国际旅费。

阿大将承担学生使用图书馆、电脑及科研设施的费用,并提供相关后勤保障。

四、学生选拔推荐流程:

  1. 学生于2016年1月28日12:00前将申请材料投放至教务处杨阳老师的信箱(老图书馆2楼走廊中间),包括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暑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一),研究意向一栏请填写一个申请研究课题;
    (2)中文成绩单(不需学生提交,看到1、3、4项材料后,教务处将学生成绩单打印出供审核);
    (3)个人简历(中英文);
    (4)学习计划(中英文)。
  2. 教务处邀请专家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将于1月29日确定2名推荐学生。
  3. 后续对外申请事宜

被推荐人选于2016年2月5日前登录阿大科研实习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申请;于2016年2月1日—2月5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填报并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受理机构名称请选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项目名称请选择“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生实习合作协议”,留学身份为“本科插班生”。

五、评审、录取及派出

CSC将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阿大,最终根据阿大评审结果录取30人。

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