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交流与合作,我校协议学校——英国伯明翰大学现启动201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BHAM)暑期本科生实习项目”。(伯明翰大学简介见附件1和附件2)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英国伯明翰大学(BHAM)暑期本科生实习项目旨在为我校高素质学生提供研究培训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项目面向我校13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入选学生将于2016年7月赴英国伯明翰进行为期8周至12周不等的实习。

二、项目实施范围和名额

部分专业的导师及课题已经确定,详情见附件3,注:请不要自行联系导师

根据英国伯明翰大学的专业要求,学校将选拔推荐约12名学生。经伯明翰大学遴选,最终将录取约6人(最终录取人数由对方大学决定)参加该项目交流计划。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学生在同一时期只能申报一个交流项目,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三、报名条件及所需材料

  1. 报名条件:我校13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成绩优秀,GPA不低于3.5。
  2. 语言要求:有较强的英文阅读、书写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英语4、6级成绩不低于52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5.
  3. 报名材料
    (1) Statement of Purpose (in English)
    (2)申请表(附件4)及相关附件(中文成绩单及相关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申请表请填写项目意愿(至多2个),有大研经历的同学请提供相关研究资料。

四、时间安排

  1. 请学生于3月21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教学秘书,各学院于3月22日中午11:30前将学生报名材料汇总后填写《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发送至judyyang@ustc.edu.cn,并将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老图书馆217室)处。
  2. 校内选拔面试与3月31日左右进行。
  3. 4月中下旬伯明翰大学对学生进行遴选,确认最终录取名单。
  4. 有关录取等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

住宿费及当地生活费(约1000英镑/月)、护签费、保险等,总计约35000RMB。

学校将对入选学生给予国际旅费和住宿费进行资助。其他费用学生自理。

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63601763  Email: judyyang@ustc.edu.cn
国合部:邱琳 63603301  Email: lynnqiu@ustc.edu.cn

  

教务处、国合部
2016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