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中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汉诺威大学毕业设计交流项目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以及项目协议学校决定从2013级信息学院以及少年班学院的优秀本科生中选拔4名同学推荐给汉诺威大学在2017年春季学期进行毕业设计交流,推荐的本科生最终由对方大学进行审核录取。

汉诺威大学主页:http://www.uni-hannover.de/de/

二、报名条件

  1. 我校全日制2013级本科生;
  2. 报名学生所修专业范围: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息安全。
  3. 语言要求:托福95或雅思6.5。
  4. 修读要求:2016年秋季学期结束所修课程已经符合其专业(除毕业论文外)毕业条件。
  5. 基础扎实、成绩优良,GPA不低于3.5;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基础学科拔尖计划英才班学生优先。在同期发布的国际交流中只能选择申报一个,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三、申请方法

  1. 有申请意愿的学生请着手办理护照。
  2. 按个人自愿报名、学院审核、推荐的原则,学生到校教务处主页下载申请材料(附件1)填写,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申请学生需准备个人简历。学生将个人简历于4月5日前发送至liush@ustc.edu.cn,同时将申请表交至刘双红老师信息学院103办公室。
  3. 信息学院将《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发送至 judyyang@ustc.edu.cn,推荐学生名单于4月8日17:00前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处。

四、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资助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其它费用包括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

联系人:

信息学院:刘双红 63607436 liush@ustc.edu.cn
教务处: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教务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6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