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欧盟国家与第三世界高等学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交流,欧盟启动了Erasmus+项目,旨在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继2015年-2016年成功申请并执行项目,我校将继续参加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2016-2017 Erasmus+ International Credit Mobility program (KA107) 学期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罗马大学Erasmus+交流项目协议,我校将在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中各推荐3名学生,由罗马大学各选拔1名学生参加2017年Semester II(2017年2月-6月)。课程信息见 http://www.uniroma1.it/didattica/offerta-formativa,详细信息可参见附件1附件2

二、报名条件

  1. 本科生: 我校正式注册全日制在读2015级、2013级本科生

    其中2015级本科生参加课程学习请另行提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流学习计划表》。交流期间所获学分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修订)》转换为我校学分;2013级本科生参加独立课题研究作为我校毕业设计。

  2. 研究生:我校正式注册全日制在读硕士生;

    本科生和研究生均需基础扎实、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3. 语言要求:TOEFL iBT=87+, IELTS=6.5+ 或相等层次语言成绩;

三、申请方法及流程:

  1. 报名材料:

    1) 英文CV;
    2) 英文PS;
    3) 英文学习计划;
    4) 申请材料(2015级本科生请填写附件3申请表,2013级本科生请填写附件4申请表)。

  2. 申请方法:

    1) 本科生:有意愿申请的本科生请于2016年10月13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教学秘书,请各院系于2016年10月14日中午11:3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处(老图书馆217室)。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

    2) 研究生:有意愿申请的研究生请于2016年10月13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教学秘书,请各院系于2016年10月14日中午11:3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研究生院章婧老师处(老图书馆3楼)。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

四、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参照2016年资助标准,罗马大学将资助每月850欧元生活费,并将另行资助国际旅费,其余费用均由学生自酬。(注:以罗马大学最终公布为准)。

经学校选拔后获得推荐名额的6名学生将继续进行网申,最终录取由对方学校决定。

五、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电话:63601763 Email: judyyang@ustc.edu.cn
研究生院:章婧
电话:63601739 Email: jzv@ustc.edu.cn
国合部:邱琳
电话:63603301 Email: outgoi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