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将启动与韩国POSTECH学期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根据项目协议,学校决定从全校2015级本科生中选拔推荐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2017年秋季学期交换学习计划(为期1学期),选派专业不限。推荐的本科生最终由对方大学进行审核录取。

POSTECH课程信息见附件1,项目相关信息见附件2

选课说明:

根据所申请大学的相关专业及课程设置,结合本人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选择交流学校的英语授课课程。申请替代的课程原则上要求课程内容相近,课时相近。由于对方学校和我们学校课程安排有差异,申请替代的课程可以是我校不同学期的课程。

二、报名条件

  1. 本校2015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 基础扎实、成绩优良、GPA不低于3.0;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3. 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TOEFL iBT 79, IELTS (Ac) 6.0, or above*。语言成绩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基础学科拔尖计划英才班学生优先。在同期发布的国际交流中只能选择申报一个,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三、申请方法

  1. 有申请意愿的学生请着手办理护照。
  2. 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审核推荐的原则,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登录校内网申系统202.38.65.124(网申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4),点击在线填写申请表,打印申请表并请申请表中要求的相关老师签名确认后(院系需填写部分务必完成),交至本院(系)教学秘书。网申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国合部邱琳老师(outgoing@ustc.edu.cn,lynnqiu@ustc.edu.cn;63603301)。本校下学期课程请咨询院系的教学秘书。
  3. 各专业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
  4. 请于2月24日之前将申请材料交给院系负责老师,各学院于2月27日11:00前将推荐学生申请信息汇总表及学生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处(老图书馆楼217室)。
  5. 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四、费用

在交纳本校学费后,赴POSTECH交流学习学费免除。

学校将对国际旅费和住宿费给予部分资助。其他费用学生自理。

五、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国际合作交流部、教务处
2017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