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二批中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德堡大学、维也纳大学学期交流项目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试行)》以及项目协议,学校决定从物理学院以及少年班学院的优秀本科生中选拔10名同学推荐给海德堡大学和维也纳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选派专业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天文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其中从2009级学生中选拔推荐5名优秀本科生赴海德堡大学做毕业设计,从2010级和2011级学生中选拔推荐5名优秀本科生赴维也纳大学参加2013年春季学期交换学习计划。推荐的本科生最终由对方大学进行审核录取。

我校CSC项目网站:http://www.teach.ustc.edu.cn/exchange/xchg-oversea/3295.html

海德堡大学主页:http://www.uni-heidelberg.de/

维也纳大学主页:http://www.univie.ac.at/

选课说明:

根据所申请大学的相关专业及课程设置,结合本人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选择交流学校的英语授课课程。申请替代的课程原则上要求课程内容相近,课时相近。由于对方学校和我们学校课程安排有差异,申请替代的课程可以是我校不同学期的课程。

二、报名条件

1、海德堡大学:我校全日制09级本科生;

维也纳大学:我校全日制10级、11级本科生。

2、报名学生所修专业范围: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天文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3、语言要求:托福550(IBT79, CBT213)或雅思6.5或CET六级568。

4、基础扎实、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 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三、申请方法

1、有申请意愿的学生请着手办理护照。

2、按个人自愿报名、学院审核、推荐的原则,学生到校教务处主页下载申请材料(附件1,2)填写,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并于9月14日下午17:0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负责老师处。

物理学院同学交给物理学院李业龙老师:3607425 tsg@ustc.edu.cn

少年班学院同学交给少年班学院赵茹老师:3606746 zhaoru@ustc.edu.cn

3、两学院初审后确定推荐名单上报学校。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09级
10级、11级
少年班学院
2
2
物理学院
8
8

4、学院将申报情况汇总表以及学生申请材料于9月17日17:00前交至教务处熊明艳老师处:3603497 myxiong@ustc.edu.cn

四、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的资助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其它费用包括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境外学期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换项目拟选课程表

申请表格均在教务处主页->合作交流->文档下载处下载。

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委员会、物理学院、少年班学院
201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