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欧盟国家与第三世界高等学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交流,欧盟启动了Erasmus+项目,旨在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继2015年-2017年成功申请并执行项目,我校将继续参加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2017-2018 Erasmus+ International Credit Mobility program (KA107) 学期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罗马大学Erasmus+交流项目协议,我校将在本科生中推荐3名学生,由罗马大学各选拔1名学生参加2017年Semester II(2018年3月-7月)。课程安排等具体信息可参见附件1附件2

二、报名条件

  1. 2016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
  2. 基础扎实、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3. 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TOEFL iBT=87+, IELTS=6.5+ 或相等层次语言成绩。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基础学科拔尖计划英才班学生优先。在同期发布的国际交流中只能选择申报一个,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三、申请方法

  1. 有申请意愿的学生请着手办理护照。
  2. 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审核推荐的原则,下载申请表(附表34)填写后,将纸质申请表提交给教学秘书,并同时向教学秘书提交英文简历、英文自我陈述。本校下学期课程请咨询院系的教学秘书。
  3. 请于2017年10月25日(周三)之前将申请材料交给院系负责老师,各学院于10月26日11:30前将推荐学生申请信息汇总表及学生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处(老图书馆217室)。
  4. 后续手续另行通知。

四、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参照2016年资助标准,罗马大学将资助每月850欧元生活费,并将另行资助国际旅费,其余费用均由学生自酬。(注:以罗马大学最终公布为准)。

经学校选拔后获得推荐名额的学生将进行校外网申,最终录取由对方学校决定。

五、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邱琳 63603301 outgoi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