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中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维也纳大学学期交流项目第二批选拔推荐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试行)》以及项目协议,学校决定从2012级物理学院以及少年班学院的优秀本科生中选拔1名同学推荐给维也纳大学,参加2014春季学期交换学习计划。选派专业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天文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推荐的本科生最终由对方大学进行审核录取。

维也纳大学主页:http://www.univie.ac.at/

选课说明:

根据所申请大学的相关专业及课程设置,结合本人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选择交流学校的英语授课课程。申请替代的课程原则上要求课程内容相近,课时相近。由于对方学校和我们学校课程安排有差异,申请替代的课程可以是我校不同学期的课程。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2012级本科生。

2、报名学生所修专业范围: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天文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3、语言要求:托福95或雅思6.5。

4、基础扎实、成绩优良,GPA不低于3.5;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 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基础学科拔尖计划英才班学生优先。在同期发布的国际交流中只能选择申报一个,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三、申请方法

1、有申请意愿的学生请着手办理护照。

2、按个人自愿报名、学院审核、推荐的原则,学生到教务处主页下载申请材料(附件1,2)填写,申请表须详细写明email、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在学院规定时间前将申请材料交至负责老师处。物理学院同学交给物理学院魏海莉老师,少年班学院同学交给少年班学院王莉老师。

3、两学院一起初审后推荐不超过3名同学。

4、物理学院将申报情况汇总表以及学生申请材料于9月13日17:00前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

5、后续面试及录取等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四、费用:

该项目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的资助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其它费用包括住宿费、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学期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流学习计划表

联系人:

物理学院:魏海莉     63601066     weihl@ustc.edu.cn

少年班学院:王莉     63606746     wanglibb@ustc.edu.cn

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办公室:安樱     63607981     any@ustc.edu.cn

教 务 处: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