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进我校本科教学的改革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我校与美国天普大学协商建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天普大学‘3+2’模式学士-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直接进入美国天普大学学习的机会。本项目从我校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获准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完成三年本科阶段学习之后,将到天普大学进行密集的英语训练和迎新培训,并完成两年的高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学习。符合各校相应学位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我校授予的学士学位和天普大学的硕士学位。

天普大学是美国主要的研究和教学大学之一,拥有17所学院、超过34000名学生和一支杰出的教师队伍。作为美国最大的大学之一,天普大学是美国第六大专业教育提供机构。各专业介绍请查看天普大学项目网站

一、报名条件

  1. 我校15级已完成本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前三年课程的三年级本科优秀学生;
  2. 有托福或GRE成绩(托福iBT成绩不低于79分),英语水平满足天普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所需语言程度的规定。
  3. GPA成绩不低于2.5。

二、报名材料

校内申请:

  1. 请填写附件中的《“3+2”模式学士-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申请表中申请理由部分需不少于600字,“学院意见”部分需请相关老师填写完成。
  2. 英文CV;
  3. 英文PS,请重点阐述申请项目动机和交流期间的学习计划;
  4. 中英文成绩单;

校外申请事宜另行通知。

三、时间安排

申请学生请于3月9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教学秘书,院系于3月11日下午将学生申请材料交至老图书馆217室并将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udyyang@ustc.edu.cn;

2018年3月14日左右确定校内推荐名单;

校外申请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费用

  • 学费:每年约25000美元
  • 生活费:每年约15000美元(包括食宿)
  • 健康保险:每年约1000至2000美元(留学生必须购买健康保险)
  • 暑期英语培训(申请时托福iBT低于79分者需参加):2000美元

五、奖学金及经济资助

成绩优异并有生活需要的学生可向天普大学申请奖学金;寒暑假期间有申请助研奖学金机会。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专门为DBMD项目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包括学费减免20%;第一学年奖学金2000美元;暑假助研奖学金4000美元。

六、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国合部、教务处
20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