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我校将推荐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申请其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期访问学生项目(Undergraduate Visiting Student Program at Columbia Engineering)进行访问学习。

一、学校介绍

创立于1754年的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全美大学排名第四,全球大学排名第八;历届毕业生和教职员中共有82名诺贝尔奖获奖者,于世界各大学中名列前茅;亦是奥巴马,胡适,徐志摩,李政道,蒙代尔,摩尔根等名人求学之地。哥伦比亚大学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现有教授三千多人,学生两万余人,校友25万人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学校每年经费预算约20亿美元,图书馆藏书870万册。

二、项目介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期访问学生项目将面向全球,招募优秀本科生赴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访问学习,选课范围覆盖FU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下属9个系别。

项目详情网页链接: https://undergrad.admissions.columbia.edu/apply/visiting-students/engineering

FU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官网:http://www.engineering.columbia.edu/

二、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包括学费、保险费、服务费等费用,详情请见: http://visitingprogram.engineering.columbia.edu/tuition--fees.html

注:该费用不包括往返旅费、当地生活费、护签费等。

三、申请要求

本项目主要针对大二、大三年级,大四学生也可考虑;GPA3.0以上;申请时须已修读以下课程:

  • 2 semesters of Calculus
  • 1 semester of Chemistry
  • 2 semesters of Physics

详情:http://visitingprogram.engineering.columbia.edu/eligibility.html

申请文书材料要求 http://visitingprogram.engineering.columbia.edu/apply.html

四、申请方法及截止日期

1. 校内申请

填写附件中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学期交流项目申请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流学习计划表》,于3月7日前将申请表交至学院教学秘书。各学院教学秘书于3月8日中午11:30前将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udyyang@ustc.edu.cn;并于将学生纸质申请表交至老图书馆217室杨阳老师处。

2. 校外申请

校外网申地址:http://visitingprogram.engineering.columbia.edu/

2018年秋季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3月15日

五、资助内容

我校将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试行)》中的资助原则为入选项目的优秀本科生针对国际旅费和住宿费提供相应补贴。

六、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校内申请联系人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校外申请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邱琳 63603301 outgoi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教务处
20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