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 剑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Pembroke College成立于1347年,是剑桥大学第三古老的学院。有本科生约420人,研究生约200人。学院重视本科教学,在剑桥本科成绩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King's College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

一、项目简介

Pembroke-King's暑期学校项目由剑桥大学Pembroke College 和 King's College联合举办。该项目开展小班课程、课外互动、导师指导及独立课题等活动,课程范围涵盖数学、材料科学、机器人等学科(详情见附件12

2018年项目时间为2018年7月9日至8月17日(6周),项目详情及具体要求见附件2。参加独立研究的同学可将交流时间延长至8周。

项目官网:http://www.pem.cam.ac.uk/international-programmes/pembroke-kings-programme

二、报名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GPA 不低于3.2,英语水平较好。

三、报名方法

1、 校内申请:

学生填写附件3中的申请表,申请表中“自我评价与申请理由”部分需不少于600字,“学院意见”部分需请相关老师填写完成,学生于2018年3月27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给教学秘书。

请学院教学秘书汇总申请学生信息和学生申请材料,将电子版申请学生信息表于2018年3月28日中午11:00前发送至 judyyang@ustc.edu.cn, 学生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于28日当天送至老图书馆217室。

2、校外申请事宜另行通知。

四、费用说明及资助

  1. 学费:3850英镑/人
  2. 住宿费:1746-2372英镑/人,对应不同住宿选择
  3. 独立研究指导费:990英镑/人
  4. 申请费:60英镑/人

详情请见项目官网信息

学校将对入选项目的优秀学生(成绩排名在全院年级的前50%)提供往返旅费资助;学校将根据最终录取情况,对参加独立研究指导(Individual Supervision)的优秀学生提供额外资助,具体资助标准以教务处后续通知为准。

五、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剑桥PKP项目 Geeta Kasanga Geeta.Kasanga@pem.cam.ac.uk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务处
2017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