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现启动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牛津大学本科生暑期研究实习项目的选拔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项目从我校2015级物理学科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中选拔,拟于2018年7月2日至8月31日(如后续派出手续办理时间紧张,交流时间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后)赴英国牛津大学进行暑期研究。牛津大学暑期研究项目导师及项目的详细信息请见附件1

二、项目实施范围和名额

根据牛津大学的要求,学校将向牛津大学每个导师每个方向选拔推荐约1~3名学生。最终由牛津大学明确录取结果。

三、报名条件

  1. 专业要求:物理学科,学生学术背景与课题相关度高。学生需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能力强,有一定的研究潜力。GPA不低于3.5。
  2. 语言要求:英语水平较高,建议托福总分≥95分,其中听力≥22分;阅读≥24分;写作≥24分;口语≥25分,如不满足以上条件,可提供英语水平证明文件,作为遴选参考。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基础学科拔尖计划英才班学生优先。在同期发布的国际交流中只能选择申报一个,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不接受目前已申请交流项目并被交流单位录取的学生继续申请该项目,如违反此规则,由此带来的后果需学生自行承担。

四、申报流程

1.申请材料:

  1. 英文简历(CV)
  2. 英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包括参加项目的理由以及感兴趣的课题,注明本人姓名、地址、email及电话
  3. 专业教授的英文推荐函(Recommendation Letter)一封,评述学生的科研能力、培训经历以及英语能力。请保留扫描版,以备后面申请的需要
  4. 中文成绩单

2.校内申请流程:

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22日。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校内申请截止时间前登录本科生赴境外交流管理系统”选择“2018年牛津大学暑期研究实习项目”填写个人申请信息后提交申请(首次登录系统,需先完善个人信息,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学生在线提交申请后,根据系统提示,打印申请表,请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签字确认后将纸质申请材料连同其他申请材料纸质版交至学院教学秘书。

请学院教学秘书于5月23日在系统中审核学生申请信息,添加学生GPA、成绩排名、推荐排序等、完成推荐操作并将学生纸质申请材料送至老图书馆217室。

校内遴选完成后,校外申请及录取事宜将由国合部另行通知。

五、费用

免学费,学校将对入选学生提供往返旅费和每月680英镑的生活补贴。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