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

按照《九所首批“985工程”建设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协议书》的工作安排,南京大学将组织2019年C9国际暑期学校,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题

南京是中国首座国际和平城市,拥有特殊的和平资源。南京大学是中国的和平学研究中心,拥有中国唯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UNESCO Chair on Peace Dtudies),在和平研究、和平教育、和平活动方面作了大量开拓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届南京大学2019年C9国际暑期学校将以“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国际和平教育”为主题,依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平台,联合东北亚和平教育学院(NARPI),为有兴趣开展和平友好交流,希望了解中国及其他国家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对和平发展的影响,渴望共同探讨多元化的和平议题的C9学员,提供一系列主题课程、讲座及实地考察活动。

二、教学安排

本届暑期学校分两期开班,每期均包含主题课程和实地考察环节,C9学员可选择其中一门课程参加。第一期开班时间为2019年8月8日-8月16日,8月8日报到。第二期开班时间为2019年8月13日-8月21日,8月13日报到。每位完成学习的学员可获得英文版和平建设培训证书,以及中文C9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第一期课程

8.9 - 8.13
两门课程可选

Course 1

Conflict and Peace Framework
Facilitator:Hiro Katano

Course 2

Theory and Practice of Peace Education

Facilitator:Kathy Matsui

实地考察

8.14 - 8.16

the Nanjing Massacre Memorial Hall, the Comfort Women Museum, a Private Ani-War Museum, the Mei Yuan Community Center, the Nanjing Museum, and so on

第二期课程

8.17 - 8.21
四门课程可选

Course 3

Restorative Justice for Historical Harms
Facilitator: Hiro Katano

Course 4

Optimizing Peacemaking by Ending Generational Trauma
Facilitator : Tommy Lee Woon

Course 5

Space and Facilities for Peacebuilding: the roles of the arts, education and exhibition
Facilitator: Ryozo Teruoka

Course 6

Community-Based Conflict Transformation
Facilitator: Hong Soek Kim

本届暑期学校主题课程的主讲人汇集多国长期从事和平研究的专家学者,从各自擅长的冲突调节、创伤治疗、反种族主义、和平的艺术性表达等领域带给学员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学习体验。C9学员将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非政府机构职员、公益组织成员、从事艺术工作的艺术家、和平教育者和活动家、公益组织成员等和平爱好者共同学习。学员将在不同国家、文化、职业、专业背景下,一同汲取和平领域相关知识、探讨多元化的和平议题,在维护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共同前行。

三、报名信息:

  1. 报名对象:2、3年级全日制本科生(无交流经历者优先、高年级优先)。有考试冲突的同学不建议报名。本届暑期学校课程教学环节采用英文授课,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英文听说能力。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5月22日11点
  3. 报名办法:填写附件1表格,签字后提交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老师。(网上填写个人信息:https://docs.qq.com/form/fill/DSVphb2RKQkdIVXJu

最终报名以提交的纸质版为依据。

全校8个名额,每个学院推荐3名学生。

四、报到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报到时间:
第一期:2019年8月8日13:00-17:00
第二期:2019年8月13日13:00-17:00
离校时间:
第一期:2019年8月17日
第二期:2019年8月22日

五、费用信息:

  1. 本次暑期学校的学费、住宿费、参观往返交通费均为南京大学承担。
  2. 学生可留合肥-南京往返火车票(二等座)返校报销。

请各学院将南京大学暑期学校信息通知2、3年级所有学生。将学院最终推荐的学生申请表(附件1纸版)及成绩单于2019年5月22日17点前交至教务处熊明艳老师。

联系人:熊明艳 63603497 myxiong@ustc.edu.cn

教务处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