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一流本科教育提升年大讨论”座谈会在教学行政楼708会议室召开,校长包信和,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凎,副处长韦巍巍以及地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本科班主任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教学秘书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斌主持。

刘斌首先介绍了“一流本科教育提升年大讨论”学院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姚华建根据学校梳理的十个方面,详细报告了学院讨论的具体情况。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教材选取、大物实验教学、全校范围转专业、评奖保研唯GPA论、教学评价体系、教师教学退出机制、课程组建设、新老教师的工作交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周丛照及教务处其他老师就学院师生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及时回应,解释了相关政策,开展了充分交流。

最后,包信和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这个变化的新时代,学生在变,老师在变,社会也在变,如何让现代大学生适应变化中的新社会,希望全校师生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潜心立德树人”的指示精神,始终把本科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把我们的学生教育好、培养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